nbtstat 指令

用途:顯示使用 NBT (NetBIOS over TCP/IP) 的名稱

常用:nbtstat –A ip   查詢該ip位址的電腦名稱

語法:NBTSTAT [ [-a RemoteName] [-A IP address] [-c] [-n]

           [-r] [-R] [-RR] [-s] [-S] [interval] ]

 

  -a   (介面卡狀態)    列出指定其名稱的遠端電腦名稱表格

  -A   (介面卡狀態)   列出指定其 IP 位址的遠端電腦名稱表格。

  -c   (快取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列出 NBT 快取的遠端電腦名稱和它們的 IP 位址。

  -n   (名稱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列出本機 NetBIOS 名稱。

  -r   (已解析)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列出由廣播和透過 WINS 解析的名稱

  -R   (重新載入)       清除和重新載入遠端快取名稱表格

  -S   (工作階段)       列出有目的地 IP 位址的工作階段表格

  -s   (階段作業)       列出將目的地 IP 位址轉換電腦 NETBIOS  名稱的工作階段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格。

  -RR  (ReleaseRefresh)  傳送名稱釋放封包到 WINS,然後開始重新整理

 

  RemoteName   遠端的主機電腦名稱。

  IP address   以點分隔表示 IP 位址的十進位數。

  interval     重新顯示選取的統計資料時,每次顯示之間的暫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間隔秒數。按 Ctrl+C 鍵可以停止重新顯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統計資料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NBTSTAT產生的列標題具有以下含義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Input 接收到的位元組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Output 發出的位元組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In/Out 無論是從電腦(出站)還是從另一個系統連接到本電腦(入站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Life 在電腦消除名字表快取記憶體表目前「度過」的時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Local Name 連接提供的本地NetBIOS名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mote Host 遠端主機的名字或IP位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Type 一個名字可以具備兩個類型之一:unique or group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tate NetBIOS連接將在下列「狀態」(任何一個)中顯示狀態含義:
Accepting: 連接正在進行中。
Associated: 連接的端點已經建立,電腦已經與IP位址聯繫起來。
Connected: 這是一個好的狀態!它表明您被連接到遠端資源上。
Connecting: 您的會話試著解析目的地資源的名字-IP位址映射。
Disconnected: 您的電腦請求斷開,並等待遠端電腦作出這樣的反應。
Disconnecting: 您的連接正在結束。
Idle: 遠端電腦在當前會話中已經打開,但現在沒有接受連接。
Inbound: 入站會話試著連接。
Listening: 遠端電腦可用。
Outbound: 您的會話正在建立TCP連接。
Reconnecting: 如果第一次連接失敗,就會顯示這個狀態,表示試著重新連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通過下表能掌握有關該主機的服務
名稱編號類型的使用:
00 U 工作站服務
01 U 郵件服務
\\_MSBROWSE_ 01 G 主瀏覽器
03 U 郵件服務
06 U RAS伺服器服務
1F U NetDDE服務
20 U 檔案伺服器服務
21 U RAS用戶端服務
22 U Exchange Interchange
23 U Exchange Store
24 U Exchange Directory
30 U 數據機共用伺服器服務
31 U 數據機共用用戶端服務
43 U SMS用戶端遠端控制
44 U SMS管理遠端控制工具
45 U SMS用戶端遠端聊天
46 U SMS用戶端遠端傳輸
4C U DEC Pathworks TCP/IP服務
52 U DEC Pathworks TCP/IP服務
87 U Exchange MTA
6A U Exchange IMC
BE U網路監控代理
BF U網路監控應用
03 U郵件服務
00 G功能變數名稱
1B U域主瀏覽器
1C G網域控制器
1D U主瀏覽器
1E G瀏覽器服務選擇
1C G IIS 伺服器
00 U IIS 伺服器
[2B] U Lotus Notes伺服器
IRISMULTICAST [2F] G Lotus Notes
IRISNAMESERVER [33] G Lotus Notes
Forte_$ND800ZA [20] U DCA Irmalan閘道服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