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ICE365 設定網域用途及 DNS

設定網域用途及 DNS

clip_image002

如果客戶僅需使用 Exchange Online 信箱功能,所以我們可以僅點選 Exchange Online 選項即可:

clip_image004

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一步,就是要在您目前 DNS 伺服器變更以及新增以下三筆紀錄,分別說明如下:

  • MX 紀錄,用來設定將郵件轉到 Exchange Online 收信。設定時,請把原本的 MX 紀錄刪除,這樣才不會有些信件寄到原本的郵件伺服器、有些郵件寄到 Exchange Online 的情況。
  • CNAME 紀錄,用來設定讓 Outlook自動探索功能正常運作,讓使用者可以徹底簡化 Outlook 的信箱設定的步驟。
  • TXT 紀錄,用來設定 SPF 紀錄,並指定唯有 Exchange Online 伺服器才能當成合法的 SMTP 發送端,任何其他主機試圖寄出該網域的郵件,都會預設被視為是非法郵件,如此一來可以大幅降低客戶網域被偽冒發信的情況。

設定完成後,按下【完成,前往檢查】即可完成 DNS 設定。

clip_image006

以下是以 PChome 買網址 為例的設定完成畫面:

clip_image008

【特別注意】
設定 CNAME 的時候,有些 DNS 提供者平台再設定的時候,會要求輸入 FQDN 的域名格式,例如說,在 PChome 買網址上面設定時,設定 CNAMEMX 地址就必須手動加上一個小數點符號 ( . ) 在地址最後面,如上圖箭頭處。 (記得 MXCNAME 紀錄都要加上小數點符號喔)

設定完成後,按下【完成,前往檢查】即可完成設定,如果此時無法順利完成,只要再等候幾分鐘就可以自動完成設定。

clip_image010

如果一切設定正常,我們會回到 Office 365 管理中心網域」頁籤,這是你會看到我們剛剛新增的網域狀態會處於「作用中」,也代表寄給客戶自訂網域的郵件,就會開始寄送到 Office 365 上面的 Exchange Online 了!

clip_image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