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ice 365 新增網域

新增網域

先在 Office 365 管理中心,點擊「網域」頁籤,再點選「新增網域」:

clip_image002

接下來,原則上按照頁面說明進行設定,應該可以順利的設定完成:

clip_image004

第一步:指定網域名稱

clip_image006

第二步:確認擁有權

除非你在如下圖的下單選單中有你註冊網址的地方,否則如果你在 PChome、網路中文或 HiNet 註冊網域的話,請點選「一般指示」即可。

clip_image008

為了確認客戶擁有指定網域的擁有權,必須在該網域的 DNS 伺服器新增一個 TXTMX 紀錄,二選一即可,如下圖紅框處:

clip_image010

【注意事項】
基本上,設定一組 TXT 紀錄,並不會影響你現有郵件伺服器的運作。即便你多設定一組 MX 紀錄,也是不會影響到你現有的郵件伺服器,因為這裡所指定的位址並不存在,在 SMTP 找尋 MX 的過程中會自動尋找其他 MX 紀錄來發送郵件。

這裡我們以 PChome 買網址 為例,只要新增一筆 TXT 紀錄即可設定完成,如下圖示:

clip_image012

設定完後,可以用 nslookup 指令查看該網域的 TXT 紀錄是否已生效:

clip_image014

如果已經查到剛剛設定的 TXT 紀錄,就可以回到 Office 365 管理中心 按下【完成,立即驗證】按鈕

clip_image016

如果驗證正確,就會得到如下圖提示:

clip_image018

在確認網域擁有權後,並不代表網域已經設定好移轉,目前為止,僅僅是讓 Office 365 確認該網域是可使用的,讓您可以在 Office 365 上面指定客戶網域的相關設定而已,真正的 DNS 轉移,會在後續的步驟中進行。

【注意事項】
設定並確認完成網域擁有權後,您就可以將該筆 DNS 紀錄刪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